日月光排強酸廢水案 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日月光污染後勁溪(高雄環保局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晶圓半導體封裝大廠「日月光」,高雄K7廠被查獲排放含重金屬「鎳」廢水到後勁溪,營運長吳田玉、財務長董宏思和高雄區總經理羅瑞榮在10日傍晚出面道歉,承諾將懲處相關失職人員。高雄市環保局調查後,局長陳金德批「惡性重大」,10日將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

環保局10月1日巡查後勁溪時發現,德民橋下方排放異常水質的廢水,經檢測pH值為3.02(標準值6至9),隨即追查來源是楠梓加工出口區內廠商所排放,確定是日月光公司K7廠所排放;稽查人員發現,廢水中含有害物質重金屬「鎳」,指出後勁溪下游是梓官、橋頭區的農業用水來源,依《水污染防治法》裁處最高行政罰鍰60萬元,並勒令停工。

陳金德表示,日月光K7廠設有專業人員操作廢水處理設施,卻選擇隱匿通報,引自來水至採樣槽,提供環保局「假」的採樣,在101年分別有3次違規受罰仍不改善,這次污染嚴重影響民眾健康,要求日月光10日內陳述意見,並藉此呼籲各大列管事業,排放廢水一定要經過處理,符合放流水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