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政局掀波瀾 共軍3000人集結邊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逮捕姑丈、「攝政王」張成澤,據傳張成澤已經遭槍決,而南韓媒體9日報導,解放軍3000多名官兵近日朝著中國與北韓邊境的長白山移動演訓,引發猜測。

南韓《朝鮮日報》9日引述中國官方媒體《解放軍報》報導,隸屬瀋陽軍區的39集團軍3000多名官兵,4日凌晨向長白山一帶的訓練地點移動,這次訓練目的是在嚴寒天氣和生疏的地形條件下,全面鍛鍊部隊實驗能力。

中方稱,這是首次在不組織現場勘查、不進行適應性訓練的情況下,按實戰進程組織綜合演練。

不過,報導特別提及張成澤一事,並表示瀋陽軍區是距朝鮮半島最近的大軍區,在北韓發生突變事態,會被投入北韓境內。

▲北韓官方電視台9日報導張成澤被捕,但有消息指稱,張成澤和6名親信5日已在平壤被處決,電視台的內容是預錄畫面。(圖/翻攝網路)

事實上,過去只要北韓政局不穩,解放軍就會朝兩國邊境集結,因此這次外界也猜測,是否與北韓政局再起波瀾有關。

另外,報導也注意到解放軍6日至13日在朝鮮半島對面的渤海和黃海實施實彈射擊訓練,濟南軍區出動陸、海、空與二炮等4大軍種,在靠近日本和南韓的山東半島高調進行大規模軍演,參與總兵力達2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