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氣墊艦「歐洲野牛」現身南海 加入演訓

▲網友聲稱在南海拍攝到的「歐洲野牛」氣墊艦。(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軍事網站最近流傳一張照片,顯示一艘疑似中共擁有的氣墊船在南海海域奔馳。港媒對此報導,專家研判,這艘氣墊船可能就是大陸先前從烏克蘭進口的首艘氣墊登陸艦「歐洲野牛」,這是全球最大的氣墊登陸艦。

香港《成報》報導,中國大陸航艦戰鬥群正在南海展開演習和試驗,而大陸從烏克蘭進口的「歐洲野牛」氣墊登陸艦日前也在南海現身參加海試,顯示大陸已完成氣墊艦的武器安裝和改造。

報導表示,專家認為,這顯示氣墊艦在大陸已經完成武器安裝和升級改造,到南海舉行測試;外界更關注,這艘氣墊艦是否加入大陸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所率戰鬥群的軍事演練。

大陸海事局官網9日發布消息說,中共海軍從3日下午6時到明年1月3日下午6時,在南海3個相關水域展開軍事活動,期間禁止非相關船隻進入。

報導說,雖然大陸海事局未透露軍事活動具體內容,外界普遍認為應與大陸遼寧艦和伴隨艦展開軍事訓練有關。

遼寧艦搭配飛彈驅逐艦瀋陽艦、石家莊艦和飛彈護衛艦煙台艦、濰坊艦等戰鬥群,從11月29日就抵達三亞某軍港休整,預料在南海將進行防空反飛彈、反艦、反潛和戰鬥群協同作戰等訓練。

報導說,遼寧艦停靠三亞某軍港更重要的意義在於,大陸對外展示南海艦隊「有能力、也有可能部署航艦」;且從公開畫面顯示,三亞某軍港至少具備同時部署兩艘航艦的能力。

由於正值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菲律賓、越南等國家擔心大陸接下來將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大陸航艦戰鬥群和氣墊登陸艦在南海演訓,而美國兩艘航艦及日本准航艦也齊聚南海,南海未來的局勢備受矚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