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備受期待卻一切成空 前小熊普萊爾宣布退休

點評:真的好可惜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經備受期待,聲勢可比今日「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的前小熊右投普萊爾(Mark Prior),經過長達7年的努力,還是無法重回大聯盟,在「大夫」哈勒戴(Roy Halladay)宣布退休的同一天,他也選擇高掛球鞋,結束僅5年的大聯盟生涯,年僅33歲。

普萊爾在1998年選秀會就被洋基挑走,但他後來決定繼續學業放棄簽約。2001年他再參加選秀會,被小熊隊在第1輪第2順位挑走,平均91至95英哩的快速球,搭配犀利的滑球,使他在2002年就升上大聯盟,該年19場先發奪6勝6敗,防禦率3.32,隔年投出王牌架勢,繳出18勝6敗,防禦率僅2.43。

▲小熊隊強投普萊爾宣布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誰也沒想到,2004年,當時僅24歲的普萊爾開始走下坡,一連串傷勢使他連續三季沒能待滿全季,06年更只有出賽9場,戰績1勝6敗,防禦率7.21作收,8月中進入傷兵名單。經過檢查後,普萊爾被發現肩膀過於鬆弛,開完刀後整季報銷,也被小熊隊給予不換約對待,成為自由球員。

離開小熊,普萊爾與教士隊達成1年100萬美元合約協議,但始終回不了大聯盟,09年遭釋出,接下來還曾待過獨立聯盟,接著再加入遊騎兵隊、洋基與紅襪,本季與紅人隊簽小聯盟約,結果只出賽7場,全部都以牛棚投手身分登板,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4.66。

眼見自己可能真的無法再投球,普萊爾忍痛決定宣布退休,留下42勝29敗,防禦率3.51的成績。許多人認為都是因為小熊前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愛操年輕投手的關係,導致在他麾下的投手,不是生涯苦短,就是被迫轉入較短局數的牛棚,伍德(Kerry Wood)是另一個例子,而他在去年5月宣布退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