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被拒服毒自殺 高三生死前後悔:我想好好活下去!

▲北市育達高職一名劉姓學生上月為情自殺,死前後悔直言:「我想好好活下去!」無奈最後還是不治身亡。(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遺憾!台北市育達高職一名劉姓學生,暗戀同校女同學一年時間,上月鼓起勇氣告白被拒,他竟因此想不開在公園服農藥自殺,未料才剛喝下口,劉生就痛到受不了,急忙去派出所求救,被員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期間,劉生不斷向父母致歉,後悔自己一時衝動幹下傻事,「我想好好活下去!」無奈最後還是不治身亡,留給親友無限感慨。

警方調查,自殺輕生的劉生今年18歲,和同校日間部一名女同學很要好,兩人認識2、3年私下常一起出去玩,其他同學都認定他們是情侶,但劉生上月向對方告白,卻得到「暫時只想做朋友」的答案,令他鬱鬱寡歡,整天悶悶不樂,家人、師長都曾試圖規勸,劉生表面雖說「已經放下了」,心底卻已打定主意要以死明志。

上月20日中午,劉生與友人到成美左岸河濱公園散心,竟趁死黨離開留他獨處時服下農藥,但又因不堪劇毒痛苦折磨,一人步行300公尺到松山派出所求救,哀求警方「給我一槍!讓我解脫!」值班人員見狀趕緊叫救護車,並以灌水催吐法急救(編按:此為錯誤急救,詳見文末說明),可惜為時已晚,劉生因為服毒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撐到本月2日仍宣告不治。

劉生父母原本只知兒子心情不好,突然接到噩耗都十分震驚,劉生躺在病床上看見難過的父母,才坦白自己為情尋短,不停乞求他們的原諒,一直說:「我好後悔!我想好好活下去!

編按:台大醫院一名外科醫師在看了此則新聞後,來信告知服用農藥等中毒者,萬萬不可以催吐,這是ACLS中明文規定的準則,因為擔心網友被誤導,特別希望能加註說明。在此,非常謝謝台大醫師的來信指正。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