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國中師獎勵反多元成家 表態就獲「榮譽卡一點」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敦化國中近日因霸凌案佔盡媒體版面,事件越演越烈,又傳出有老師在課堂宣導反同志!有民眾向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檢舉,指出該校一名鄭姓公民老師要求學生到「反多元成家」粉絲專頁按讚,按讚者就可蓋「榮譽卡」。


▲敦化國中榮譽卡。(圖/梁文傑研究室提供)

梁文傑表示,敦化國中鄭姓公民老師口中的「榮譽卡」,是該校品德教育的敘獎方式,蓋滿12點嘉獎2支,蓋滿6點嘉獎1支,集滿榮譽卡點數者,可獲得2小功2嘉獎,此舉已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第14條規定,且老師強迫學生表態認同的傾向,還給與評量獎懲,已違反性平法第36條規定,最高可罰10萬元。

梁文傑要求教育局指示敦化國中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該名老師行為,並依法處置,以維法紀。校方表示已阻止教師在課堂針對政治、宗教議題有偏頗說法。該名鄭姓教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課堂指的是「守護家庭」網站,是學生誤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10日召開性平委員會,已成立調查小組釐清鄭姓教師行為是否屬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