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北國小為蓋校舍移老樹 家長堅持留下「綠色長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國小為了辦理校舍重建工程,有意移植操場邊的榕樹及小操場的21棵大王椰子,此舉引發家長反彈,認為這些老樹是小時回憶,應該保留,因此在臉書發起「樹留校園,綠色長城永存」連署活動;對此《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詢問,校方澄清,沒有要砍樹,是因為榕樹與建築距離太近才需移植,也已行文政府公告認養。

▼榕樹因校舍改建需被移除。(圖/翻攝樹留校園新竹縣竹北國小綠色長城永存臉書

這起「護樹紛爭」緣起該校北棟、屋齡約30年的教室大樓經921大地震之後,因結構柱損壞,需立即拆除重建,校方計畫明年3月後發包,趕暑假動工;但因榕樹及椰子樹與建築距離太近,所以需將樹木移植至別處。

家長聽到消息,不捨老樹即將被移除,聯合發起「護樹運動」,認為或許校舍老舊需改建,但有必要擴張建築線壓迫老樹生存嗎?呼籲校方能積極規畫建設並找出保存校樹的雙贏辦法。

對此校方表示,學校有無法解決的困境,目前移樹的配套方案為,校內移植7棵、校外移植16棵;尚有18棵樹未尋獲移植地點,也已經上新竹縣教育處公告認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