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比利時睽違12年重返會內賽 有望成黑馬

點評:比利時真的有黑馬的氣勢!!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歐洲紅魔」比利時自2002年後就未再踢進世足會內賽,如今睽違12年重返會內賽,獲得不少人的讚賞和關注,在7日巴西分組抽籤會上為H組的種子隊,小組賽將碰上俄羅斯、阿爾及利亞和南韓,有望踢進16強。

根據歷史紀錄,比利時從1930年起,一共踢進12次會內賽,是世界盃的老牌球隊,其中1986年是比利時在世界盃最輝煌的一年,靠著該國最偉大的足球巨星史希福(Enzo Scifo)踢下第四名佳績,而今年在歐洲區預賽A組拿下第一,順利重返世足會內賽。

▲本屆比利時的實力受到肯定。(圖/翻攝自國際足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組有「歐洲紅魔」比利時、阿爾及利亞、俄羅斯和韓國,擁有豪華陣容的比利時實力比其他隊高出一些,因此有機會以小組第一名晉級16強,只不過晉級後可能會遇上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的葡萄牙,若再晉級還會遭遇阿根廷、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勁旅,要像86年拿下殿軍恐需要些運氣。

比利時本屆的國家隊球員,大部分由英國、德國、西班牙和葡萄牙等著名職業隊的球員組成,像是效力切爾西的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和阿森納華美倫(Thomas Vermaelen)都是年輕戰將,外媒更表示這批國家隊,甚至能拆成兩個實力堅強的球隊,顯示「歐洲紅魔」可怕的團隊戰力。

連知名博弈公司《Bwin》也看好比利時的表現,「歐洲紅魔」在奪冠賠率部分以1賠17排名第5名,因此比利時能否成為本屆的「黑馬」值得球迷期待。

▼2014巴西世界盃32強分組球隊一覽表。

組別 國家
A 組 巴西、克羅埃西亞、墨西哥、喀麥隆
B 組  西班牙、荷蘭、智利、澳大利亞
C 組 哥倫比亞、希臘、象牙海岸、日本 
D 組 烏拉圭、哥斯大黎加、英格蘭、義大利 
E 組  瑞士、厄瓜多、法國、 宏都拉斯
F 組  阿根廷、波士尼亞、伊朗、奈及利亞
G 組  德國、葡萄牙、迦納、美國
H 組  比利時、阿爾及利亞、俄羅斯、韓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