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擴大防空識別區範圍 離於島形成三國「蓋」

我們想讓你知道…哈,三國「蓋」非三國誌。

▲中日韓防空識別區。(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8日下午2時(台北時間1時)宣布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擴大延伸方案,範圍包括離於島、濟州道南方馬羅島以及全羅南道新安郡紅島海域,公布一周後,將於15日正式生效。這是自發生韓戰之後,南韓62年來首次重新劃設防空識別區。

在今天公布的擴大方案中,南韓防空識別區延伸到國際民航組織(ICAO)劃定的南韓飛行情報區域(FIR)最南端,形成兩者區域相同,包括濟州島南部、離於島(中國大陸稱蘇岩礁)以南236公里的上空,因此包含了濟州島南方的馬羅島和全羅南道新安郡的紅島。

這是韓戰爆發期間,1951年3月美國太平洋空軍為遏制中共軍隊空襲,在朝鮮半島西方海域上空劃定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後,時隔62年首度擴大調整的新防空識別區。南韓國防部說,這項措施是考慮到韓軍作戰的特殊性、國際法慣例而採取的適切措舉,與中國大陸、日本的飛航情報區域沒有重疊。

金珉奭表示,延伸方案將經過1個星期的宣示期間後,於15日正式生效,在此之前已透過國防和外交兩個管道向美、中、日等國說明,不妨礙民間航班的正常飛行,也沒有侵害鄰國的領空和相應利益。南韓政府在美國副總統拜登結束訪韓之後,再由南韓當局宣布擴大延伸KADIZ。

中國大陸於11月23日宣布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與南韓軍方劃設的KADIZ有寬20公里、長115公里的範圍重疊,離於島包含在內。日本於1969年設定防空識別區,以距離南韓島嶼和陸地領海(領空)3海里以內為準,自1982年起領海的概念從3海里擴至12海里,日本的防空識別區越過南韓領空,離於島也被劃入其中。

★ 版權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