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里拉德拉竿三分彈做白工 小牛艾利斯絕殺拓荒者

點評:這場太精采了!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西區戰績龍頭波特蘭拓荒者,8日一度有機會演出奇蹟逆轉秀,不過卻遭到達拉斯小牛後衛艾利斯(Monta Ellis),投進將功贖罪的絕殺跳投,最終拓荒者就以2分差吞下敗仗,終止近期的4連勝。

開季至今僅吞下3場敗仗的「西區大黑馬」拓荒者,8日在主場迎戰達拉斯小牛,卻遭到「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重砲狙擊,第四節前段小牛一度取得9分領先優勢,但拓荒者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和里拉德(Damian Lillard)聯手出擊,在比賽最後4分鐘時將比數追平。

雖然諾威斯基隨即連下7分,但拓荒者在「法國飛人」巴頓(Nicolas Batum)帶領下,又在比賽最後38秒追到僅剩3分差。關鍵時刻3分領先的小牛後衛艾利斯卻出現要命失誤,反讓拓荒者在比賽最後6秒得到反擊機會,而手感火燙的里拉德也用高難度的拉竿三分球,助拓荒者扳平比數。

不過小牛在最後一波僅剩1.9秒時,由艾利斯在三分線內一步投進絕殺跳投,最終以108比106驚險擊退拓荒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牛艾利斯將功贖罪,完成絕殺跳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跟卡德隆(Jose Calderon)有一個眼神交會,告訴他把球給我,我已經準備好了,所以他就把球給我了,而我也順利將它投進。」全場拿下22分的艾利斯賽後說道。

談到球隊遭到小牛絕殺,吞下本季主場第二敗,拓荒者教頭史托特斯(Terry Stotts)賽後說道,「當時在場上的球員中,卡特(Vince Carter)、諾威斯基、艾利斯都能執行最後一擊,這讓我們很難預測他們會怎麼做,我們只能想盡辦法讓比賽維持在平手狀態。」

而險些成為球隊功臣,全場拿下本季新高32分的里拉德也無奈的說道,「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有時候你就是會輸掉這樣的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近5戰勇奪4勝 辛元旭:球隊氣氛一直都不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