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赴批王記者會? 江宜樺:完全支持總統決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平面媒體報導,有監察委員爆料,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悔赴批王記者會一事。對此,江8日鄭重澄清,指出自己在回答監委約詢時,明白表示出席總統馬英九所召開的記者會,並不違反憲政分際,自始至終都沒有對出席記者會表達後悔之意。

有媒體報導,在10月28日監察委員洪德旋、吳豐山約詢江宜樺時,將曾表示後悔出席總統府9月8日的記者會,並說如果可以重來,可能會考慮出席記者會的憲政分際問題。江今天澄清,從沒說過或暗示過「後悔出席記者會」的話,該傳聞完全背離事實。

江宜樺解釋,監委約詢時,雖然有再三詢問,「是否認為出席記者會有違憲政分際」,但自己始終堅定的表示,並無違反憲政分際之虞。他還以先前「國光石化宣佈停止推動」、「會計法修正案同意覆議」等記者會為例,說明行政院長出席總統府重要記者會皆都先例。

江宜樺進一步談到,甚至今年6月7日會計法修正案決定覆議時,行政、立法兩院院長也都有陪同馬總統出席記者會,當時也未見監察院對此有「違反憲政分際」的約詢。他強調,自己一直以來都支持馬總統捍衛司法獨立、反對立委關說司法個案的決心,且關說司法個案,在民主國家是犯罪的行為,所以完全支持他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