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佳麗出國選美遭軟禁 宇宙小姐蔡欣臻:聽到有嚇到!

▲宇宙小姐蔡欣臻來自宜蘭,是這次比賽唯一的華人。(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沈瑾暘、俞子堯/宜蘭報導

2013多明尼加舉辦「宇宙小姐」選拔,當中唯一的華人是來自宜蘭的蔡欣臻!很多人聽到宇宙小姐,一定很好奇是要選什麼?事實上選美比賽五花八門,還包括臉蛋小姐、地球小姐、世界小姐,選秀佳麗們都必須獨自到異國比賽,不過近日才發生佳麗被軟禁的事件,蔡欣臻也特別說,她們出發前,身上都會帶著大使館聯絡電話,公司也會行前教育,提醒她們千萬不要單獨行動。

最近到多明尼加參加「宇宙小姐」選美的24歲蔡欣臻,是當中唯一華人,她說,「(這比賽)它注重女性權力,還兼具女性的內在美、外在美、智慧等。」佛光外文系畢業的她,選美經驗並不多,第二次出賽就是選宇宙小姐,提到公司對於人身安全的行前教育,蔡欣臻說,「我們協會都有交代,到那邊不要一個人行動,晚上絕對不能獨自出去,也不要結伴出去,因為當地文化我們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出國比賽往往都是一個人,難免在禮儀上遇上「文化差異」情形,蔡欣臻說,「中東國家的人員可能太過於熱情,可能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就會來一個很熱情的擁抱,或是親臉頰,那個時候那位佳麗有被嚇到。」

同樣是出國選美,但近日傳出有佳麗上當,被軟禁5天,蔡欣臻也不忘把求救管道都準備好,「我自己聽到還滿驚訝的,協會都有告訴我們,如果到當地有任何的問題,都有聯絡電話,包括像大使館等等。」儘管爆發軟禁事件,但蔡欣臻不擔心,只要行前做足功課,自然能亮麗出賽,平安歸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