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拔拔插插 石墨烯「便利貼隨身碟」貼上ODTS就能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好文青

便利貼隨身碟,石墨烯,ODTS,隨身碟,光學傳輸層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進步,許多人傾向透過雲端空間儲存,導致使用USB隨身碟的機會越來越少。不過現在有人設計出一種全新造型的「便利貼隨身碟」,它無需插入USB連接埠,只要像貼紙一樣、黏在電腦或手機上就可運作,讓不少人看了是大吃一驚。

便利貼隨身碟,石墨烯,ODTS,隨身碟,光學傳輸層

▲「便利貼隨身碟」造型酷炫、使用起來相當新奇。(圖/翻攝自http://www.red-dot.sg/)

這款dataSTICKIES隨身碟以石墨烯為原料,除了外型獨特、擁有多種不同顏色可供識別,還榮獲2013年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使用者不需拔拔插插,只要輕輕一貼就能傳輸資料,不只用起來方便,價格也更低廉。

據了解,這款產品的設計原理相當獨特,必須先把一層細薄的光學傳輸層(ODTS)貼到電腦或其他科技產品的機身,接著裝好USB連接埠,之後只要將「便利貼隨身碟」貼上ODTS,就可以進行資料傳輸。另外,由於ODTS具備感壓裝置,只要一感應到便利貼就會自動啟動,後者還會發光、顯示出目前的傳輸內容,可以說是新奇又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