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腦麻生命鬥士」曾志龍24Hr超馬 挑戰100公里

點評:加油,希望更多身障人士願意走出來,擁抱生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2013東吳大學國際超級馬拉松7日開跑,最受矚目的除了已經7屆蟬聯冠軍的關家良一之外,就是上屆創下24小時跑75.329公里的腦麻跑者紀錄的曾志龍,而這次參加他希望締造100公里身障世界紀錄。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創辦於1999年,在東吳大學舉辦以24小時不間斷的超級馬拉松,挑戰參賽者的體能極限,2012年取得超馬金牌賽認證,成為世界上第二個金牌認證的24小時超馬賽。

受矚目的選手就屬已經7連霸的日本好手關家良一,這次則是來尋求8連霸的壯舉,而台灣好手、陸軍上校鄒雙喜也是運動場上的焦點,但最受矚目的還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腦麻選手曾志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志龍。(圖/記者陶本和攝)

1984年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曾志龍,一出生變患有先天性神經萎縮症、腦性麻痺,從小到大學習路程裡,因為拿筆不易,導致成績一直不好,甚至受到同學霸凌,從醫學角度而言他的疾病是不能從事運動的,因此家人極力反對,但他還是執意學習跆拳道自衛,現在他是黑帶二段,學習成果並不差。

在曾志龍11歲的時候,被醫生宣告可能活不過21歲,他認為人生所剩10年,不知道能夠做什麼,但還是想要好好過自己的生活,直到長大後遇到恩師許榮興,開始學習跑步,而今年(2013)師傅也與曾志龍一同參加24小時賽。

▲曾志龍恩師許榮興。(圖/記者陶本和攝)

2004年至今曾志龍已經參加上百場馬拉松,實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吳秀卿說,「馬拉松賽最後一名跑4個多小時,而他跑了5小時40多分鐘,跑完的時候第一名也來跟他握手致意,他說了一句很感動的話,『也許我不是這比賽第一名,但是,我的終點永遠和第一名一樣。』」

去年2012曾志龍首度參加東吳24小超馬賽,跑了75.329公里創下腦麻跑者紀錄,其實在跑步途中一度有受傷的狀況,但他還是不理會醫生勸阻,上場跑完比賽,曾志龍談起出賽的目標,「只要我出賽,希望讓更多身障人士走出來,不要只是待在家裡。」

「這次我是為身障朋友而跑。」曾志龍表示這次不會有破紀錄的壓力,「去年已經有經驗了,場邊有很多人幫我加油,就算身體遇到難關,我會堅持跑下去,能跑多少是多少。」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