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辛苦的長期抗戰!」 張善為暫停復健前功盡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黑皮哥哥」張善為11月18日因身體不適,院方緊急替他作脊椎手術,術後進行一連串的復健調養。但上週他腳不舒服,停止復健,不料因此先前的復健效果全失,如今得重新來過。

▲▼張善為積極復健。(圖/張善為經紀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善為經紀人7日表示,6日到院探望,他的精神很好,心情也看開許多,面對漫長的復健之路變得樂觀,雖然一切重頭,但他也明白急不得,「這是很辛苦的長期抗戰。」他也感慨地說:「撿回一條命已經很感恩!」現在專心復健,雖然下盤無力,但目前已開始訓練坐床邊,希望下週就能夠自主下床。

張善為起先是在11月16日起床發現腿部沒有知覺,到院還一度出現胃抽搐、幾乎昏迷的狀態,經檢查後沒發現異狀, 17日卻再度出現全身無力、雙腿麻痺的情形,甚至全身抽搐、意識模糊,連進食都有困難,到院已經臉色發黑、嘴唇發紫,話都說不清楚,2度入院觀察,更在18日晚間緊急做脊椎手術,所幸一切順利,但目前仍有一段艱辛的復健之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