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爆H7N9 80歲長居深圳糖尿病男確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6日表示,確診第2起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相信是外地傳入,患者是一名長居深圳的80歲男子。他說,現時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出現變異,亦未有持續人傳人的能力,社區爆發的風險仍低。

梁挺雄6日會見傳媒時指出,患者3日因本身有糖尿病,在家人安排下回港治療。患者與家人直接由深圳灣口岸搭計程車到屯門醫院急症室,入院時沒有發燒,但6日出現發燒病徵,因此安排化驗。公共衞生化驗所傍晚發出報告,證實他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

他說,新增個案相信與病毒在天涼時較活躍有關,現時沒有傳染他人的跡象。當局的評估暫時不變,現階段只是另一起散發個案,已即時通報大陸當局,預計這種情況會繼續出現。

梁挺雄強調,病毒沒有基因改變,未有持續人傳人的能力,現時社區爆發的風險仍低。香港大流感應變級別維持嚴重,防護中心會跟進與病者一起回港的家人,和曾經探病的其他家人,並了解病人是否曾接觸禽鳥。

另外,浙江省衛生廳6日也通報,當地新增一起H7N9病例,患者是杭州一位30歲男性,目前他正在杭州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