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A組巴西列強環伺 阿根廷、法國籤運極佳

點評:阿根廷和法國真的籤運好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7日巴西世界盃分組結果正式出爐,根據歷史經驗,主辦國往往籤運較佳,通常都會在分組中獲得些優勢,不過地主巴西在本屆的籤運不如過去主辦國,雖然在A組並無太大敵手,但晉級16強後將面臨嚴峻考驗,可能遭遇上屆冠亞軍西班牙和荷蘭。

A組球隊有巴西、克羅埃西亞、墨西哥和喀麥隆,每支球隊都具有一定實力,且踢球風格屬於技術派,在經驗上並未和巴西差距太多,想要在自家奪下金盃的巴西,必須沉著應戰。

▲地主國巴西晉級路相當艱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外界認為巴西無意外將晉級下一輪,只不過晉級16強必須面臨一系列的強權圍剿,比起以往地主隊,運氣沒有這麼好,似乎是抽中一支「惡夢籤」。

A組巴西只要晉級,將和B組前兩隊碰頭,預計會碰上西班牙和荷蘭,而D組中有強權義大利、英格蘭和烏拉圭,因此晉級到8強一樣強敵環伺,球隊皆是實力派勁旅,在踢進4強甚至是冠軍賽的路上,場場都是硬仗。

抽籤結果必然有壞就有好,法國所屬的E組和阿根廷的F組,宛如「天使之組」,法國將碰上瑞士、厄瓜多和宏都拉斯,其中瑞士及厄瓜多為主要對手,但晉級16強機率仍高;而阿根廷則要面對、波士尼亞、伊朗和奈及利亞,梅西(Lionel Messi)率阿根廷晉級無太大懸念,外界猜測F組由阿根廷和波士尼亞出線。

▼2014 巴西世界盃32強分組球隊一覽表。

組別 國家
A 組 巴西、克羅 埃西亞、墨西哥、喀麥隆
B 組  西班 牙、荷蘭、智利、澳大利亞
C 組 哥倫比亞、 希臘、象牙海岸、日本 
D 組 烏拉圭、哥 斯大黎加、英格蘭、義大利 
E 組  瑞士 、厄瓜多、法國、 宏都拉斯
F 組  阿根 廷、波士尼亞、伊朗、奈及利亞
G 組  德國 、葡萄牙、迦納、美國
H 組  比利 時、阿爾及利亞、俄羅斯、韓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