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部長不同調?李鴻源看清境民宿:2週內處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引起廣大迴響,從民間到政府都開始重視國土環境議題。其中南投清境地區民宿更被拿出討論,引發不少爭議。內政部長李鴻源明確表示,先從清境做起2週內處理。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另一場合上卻說,「行動並不是一個人,像英雄式的往前衝。」似乎意有所指。

李鴻源6日前往台達電南科廠區頒發綠建築認證,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紀錄片中影像,透過衛星都可看到,但國體計畫與災害潛勢,要執行前必須取得法源依據,才能往前推進,將會從清境做起,再推廣到其他地方。

▼李鴻源表示,清境的民宿所在地,其中有64%是位於中高危險地區。(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揆則在「國家永續發展獎」頒獎典禮上指出,台灣的生態環境跟國土破壞,「已經超過一個人能夠力挽狂瀾的程度」,需要企業、民間團體、公務部門共同團結合作,並強調擁有崇高的理想並沒有用,最重要的是要能化為行動。還說「行動並不是一個人,像英雄式的往前衝,所創造出來的那一種刺激,行動是必須結合眾人之力。」

李鴻源在台達電致詞時表示,台達電子公司是民間企業中綠建築的模範生,該公司在96年完成的南科一廠為台灣首座通過綠建築9項指標的「鑽石級」綠建築電子廠房;101年桃園三廠亦獲得黃金級綠建築認證,而南科二廠在102年通過綠建築9項指標評定,獲得鑽石級綠建築認證,充分展現企業關懷愛護臺灣環境的熱忱與用心。

授證典禮後,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特別引導部長等人參觀廠內各項綠建築技術之應用現況,包括建築節能與屋頂隔熱、自然通風、採光、自產LED照明光源、節能電梯與建築能源管理系統等,多項創新建築科技與台達電自行研發之節能技術,充分顯示這是一棟「與環境結合且會呼吸的建築」。蒞會貴賓對台達電子積極推動綠色廠房與綠建築的用心均深表讚許,並對於建築研究所推動綠建築政策的成果給予肯定。

李鴻源表示,隨著國人對於建築與都市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視,建築研究所因應推動的科技研發計畫與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相關措施,應可助於提升我國生活品質與營建技術水準,符合國人的期待。未來將更積極整合業界資源,研發推廣性能更好的綠建築技術與工法,共同為臺灣安全健康舒適的建築居住環境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