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灣社會應建立面對問題的文化

▲柯文哲6日出席軍中受難者記者會時指出,台灣社會應建立面對問題的文化。(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醫師柯文哲6日表示,無論是在民進黨內,還是社會上,幾乎整個國家都還沒有建立面對問題的文化;如果不能建立積極面對的態度,就會出現「往懸崖開過去」的狀況,但卻沒人可以踩剎車或轉動方向盤。表態有意參選2014台北市長的他,先前多次公開批評台灣上下被「謊言淹沒」。

柯文哲今天出席軍中受難者蔡媽媽所舉辦的「法醫?兇手?—由江國慶案、蔡學良案、洪仲丘案看法醫制度」記者會。他以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為例,表示軍方一開始就應該揭露真相,面對問題並積極解決,而不是被揭發多少,才坦承多少,因為家屬想要的是真相。如果用能掩蓋就掩蓋的態度,社會不易進步。

由於柯文哲日昨批評民進黨對他採「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態度,他今天表示,自己應該先釋出善意,並保持正面態度,輸贏雖然重要,但基本原則不能喪失。

趨勢民調公司於11月進行的台北市長民調,顯示在一對一參選的情況下,柯文哲以39.1%的支持度,領先連勝文的33.5%。柯文哲已經宣告明年2月起向台大醫院告假,全力衝刺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