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憶曼德拉:很阿莎力的人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逝世,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表示,曼德拉具有民主素養,是令人景仰的領袖,「他很乾脆、很阿莎力」,對台灣很有好感。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過世,享壽95歲。曼德拉是南非推動多元族群的領導者,因反對白人的種族隔離制度而入獄27年,成為南非最偉大的民族鬥士,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當選南非第一任民選的總統。

曾經和曼德拉有過幾次會面的王金平(左圖/記者賴映秀攝)表示,曼德拉具有民主素養,是令人景仰的領袖,他的去世對南非來說是很大的損失。王金平說,「他很乾脆、很阿莎力」,對台灣也很有好感。

對於國民黨立委廖正井提出減刑案,王金平認為,減刑問題值得大家共同討論,目前監獄都人滿為患,「讓他們回家好好從事生產、照顧家庭,也是一種德政」。會不會擴大減刑範圍,讓前立委顏清標提早完成服刑?王金平說,可以繼續討論,其他立委也可提修正案,而顏清標103年6、7月就期滿,「這案子要過的話,服刑期滿也差不多,對他沒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