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批鬥就甩耳光!日月明功陳巧明:母子相愛怎可能軟禁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好我沒有信教。

▲陳巧明是彰化地區有名的舞蹈老師,日月明功教義為「日月明功最好、自己最好」,團體最盛時有200人,目前僅剩約100人。(圖/翻攝《中天新聞》)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神秘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成員黃芬雀虐死兒子詹淳寓,雖強調是獨自犯案,但檢警懷疑該團疑有共犯,研判可能是不滿詹考上大學想「脫團」,誣陷吸毒為由趁機修理,不慎鬧出人命。不過,日月明功創辦人陳巧明5日晚間仍否認,強調他們母子相親相愛,怎麼可能軟禁在默園

篤信「日月明功」的黃芬雀(49歲)懷疑兒子(18歲)吸毒,今年5月19日把兒子帶到日月明功所在的「默園」軟禁18天,不但用繩子反綁,還不時以竹子、籐條虐打,且三餐只給稀飯和水,導致兒子爆瘦10公斤、6月5日送醫不治。法醫解剖發現,死者並無毒品反應。

警方表示,一旦加入日月明功就得發誓保密;檢方11月中傳喚黃芬雀和知情幹部許愛珍(36歲),黃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訊後依傷害致死罪、有串證逃亡之虞聲押獲准。許偵訊時不敢講話,全程由陳巧明(59歲)代答,不管陳說什麼,許只重複一句話「老師說得對」,裁定5萬交保。檢警研判,應非黃一人犯案,正擴大追查

據了解,「日月明功」1997年由陳巧明成立,陳是和美鎮望族,其祖父陳虛谷是日據時代知名文學家,聚會地點在占地5000坪的陳家洋樓「默園」。一名已退團成員透露,陳要求團員互相批鬥,只要不從就會被甩耳光。附近居民說,假日常看到成員戴上頭燈在夜晚除草,超像「螢火蟲」。

對此,陳巧明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否認外界指控,強調一切都是子虛烏有、捕風捉影,無奈當志工為社會行善,未料竟鬧出這麼大風波。彰化縣民政處表示,日月明功沒有申請社團法人或寺廟登記,將通知陳到案說明,了解是否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

▼黃芬雀活活虐死兒子,檢警懷疑日月明功內有共犯。(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