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蔡「2個太陽」?謝長廷:2個太熱1個剛好


▲謝長廷在認為「2個太陽太熱,1個太陽剛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大老謝長廷受邀前往日本東京演講,針對綠營內部蘇、蔡「兩個太陽」問題,他表示「2個太陽太熱,1個太陽剛好。」他認為目前綠營沒實力推台灣憲法,但又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最後吃虧的還是人民。

謝長廷應日本東京大學台灣留學生會之邀,2日在在東大以「台灣憲政爭論與東亞區域和平」為題進行演說,現場氣氛這落,擠進將近400人。他在演講中期盼民進黨能在2016取得政權,才有可能實踐理想,否則一直反對也不是辦法。

謝長廷指出,台灣人民堅持的兩個價值,一是維持民住自由現狀,不被中國大陸吞併;二是不要戰爭與族分裂。他認為馬英九總統可以滿足第二個價值,而民進黨則滿足第一個價值。他坦承「台灣人對國民黨的中國大陸政策滿意度可能只有30%,但民進黨的更低。」

對於台大醫師柯文哲說民進黨目前有蘇貞昌、蔡英文這兩個太陽,謝長廷則說「我不會成為太陽,兩個太陽已太熱,不需要第3個太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