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得分下探「本季新低」 哈登濫投惹禍

點評:大鬍子快振作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開季前19戰,休士頓火箭平均能攻下高達109.1分,居聯盟龍頭。不過5日對上鳳凰城太陽之戰,在團隊爆發「傷兵潮」,加上主將哈登(James Harden)手感陷入冰點的雙重打擊下,火箭全場僅拿88分,難堪寫本季新低。哈登單場三分線10投0中,也追平個人生涯最差表現。

▲哈登(右)打出本季最糟糕一戰,慘成太陽贏球祭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開季至今火箭整體戰力雖然不至於「一飛沖天」,但場均109.1分的團隊得分,依舊讓火箭攻擊火力居聯盟之冠,足足比上季的106分(聯盟第2)進步了3分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的好手感卻未能延續到5日主場對抗太陽之戰,此戰火箭不僅打出本季最低迷的進攻表現,就連防守上也讓太陽予取予求,不斷利用快攻、三分球等火箭擅長的「拿手戲碼」壓制取分。

火箭此戰攻下本季新低的88分,團隊三分球更是僅31投9中。其中頭號主將哈登個人就「貢獻」10投0中的難堪數據,也讓火箭末節一度燃起的追分希望化為烏有。

「大鬍子」此戰出現這季最低迷的投籃表現,全場17投3中僅17.6%的投籃命中率,外加三分線外10次嘗試全數落空,幾次強行單打更落得遭太陽「反快攻」搶分的下場。若非替補控衛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再度上場救火貢獻17分,火箭的落後局面恐怕更難堪。

哈登此戰三分線外10投0中,也寫下個人穿上火箭戰袍以來的最差紀錄。事實上,哈登在此戰之前,生涯曾有11次單場三分線出手5次(含5次)以上,卻一球未進的慘況。

上季他首度轉戰火箭,就曾有3度單場三分線7投全數落空的低迷狀況,2009年還在奧克拉荷馬雷霆時期,哈登也曾有單場10次三分球出手全不進的難堪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