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NSA收集手機定位記錄 一天50億筆

▲史諾登再爆料,國安局卯起來收集全球手機的定位記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深喉嚨」史諾登洩露的絕密文件、以及對情報官員的採訪指出,國安局(NSA)在全球收集手機定位記錄,一天內高達50億筆!其中包括部分美國人的定位記錄。

收集到的定位記錄會被存入一個存儲著「至少上千億筆行動裝置定位訊息」的龐大資料庫中。

這項搜集行動能夠讓國安局追蹤每一個人的行動,以及解構他們跟接觸者之間的關係,並進行情報分析。這種搜集情報的方法,在以前是無法想像的。

據了解,國安局並非有意將本國人列為訊息收集對象,而是在「無意中」接收到了大量美國國內手機的定位訊息。

一名管理上述訊息的人說,國安局透過連接全球移動網路的電纜獲取「巨量」的定位數據,而這類電纜同時為美國手機和外國手機的通訊提供服務。

國安局官員說,他們收集和解析定位數據的行動是合法的,目的僅是對外國目標的情報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