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防墜網遭管委會抵制 藍委擬增罰則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新北市連續發生2起兒童意外墜樓消息,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卻接獲家長陳請,為了防止家中孩童墜樓設置防墜網,未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社區管理委員會竟要求拆除,理由是「影響房價、美觀」。王育敏表示,將會請營建署通令各社區,未來不排除增設罰則,導正社區管委會行事。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8條明定,「公寓大廈有12歲以下住戶,外牆開口部或陽台得設置不妨礙逃生且不突出外牆面之防墜設施。防墜設施設置後,設置理由消失且不符前項限制者,區分所有權人應予改善或回復原狀。」

王育敏接獲家長沈先生陳情指出,家中有3歲半、6個月大的2名孩童,因為擔心小孩安全,想要在家中設置防墜設施,但是社區管委會以「影響房價、美觀」,要求沈先生拆除。

▲陳情民眾沈先生裝設隱形防墜網,卻遭管委會要求拆除。(圖/記者賴映秀攝)

王育敏說,「兒童防墜條款」已經列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管委會卻透過社區內部規約,禁止家長裝設防墜設施,防墜條款的法令宣導仍然不足。

王育敏要求內政部營建署主動行文給各公寓大廈管委會,不能再禁止設置防墜網,如果狀況仍不改善,不排除未來增設罰則,無適當理由阻止裝設就開罰。她認為,衛福部、教育部也應該針對幼兒園、社區保母系統公告及宣導設置防墜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