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要小「心」 4成死於心肌缺氧

文、圖/優活健康網

糖尿病併發症多,因併發症死亡的機率也不低!調查就顯示,糖尿病患者主要的死亡原因為心肌缺氧(佔40%),其次為心臟相關疾病(15%)。為此,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要小「心」,糖尿病併發心臟相關疾病致死的機率高達5成以上。
振興醫院新陳代謝科張芳元醫師表示,全球每10秒就有2人被診斷出糖尿病、1人死於糖尿病相關疾病,其中主要死亡原因,第一名為心肌缺氧、接下來依序為其他心臟疾病、糖尿病本身、腦血管疾病、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等。

張芳元醫師解釋,一般患者在得到第2型糖尿病後,通常還會引發高血壓、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過高,此外還容易有形成血栓、血尿和酸血症的情形。

運動和血糖控制 可改善糖尿病及降低相關併發症

糖尿病患除了需要良好控制血糖外,還能透過運動來降低體重、增加肌肉與心臟的強度、增加血液中的好膽固醇(高密度膽固醇)和降低血壓,讓糖尿病獲得控制,相關併發症致死率也能因而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