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富味鄉內線交易 董座陳文南50萬交保

▲陳文南本是「麻油大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廖峰祥、孟憲豪/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黑心油事件之後,檢方再度搜查富味鄉工廠,4日帶回包括董事長陳文南在內28人,因為富味鄉這段期間內股價異常波動,疑似涉及內線交易,檢方懷疑富味鄉為了避免股價損失,召開內容不實的記者會,先說棉籽油通通外銷,後來被踢爆台灣也有賣,才改口道歉,檢調要釐清這段期間,是不是有特定人士操控。經過漏夜偵訊,5日凌晨3點多,董事長陳文南和發言人林秀蓉50萬元交保,陳文南其他兩個兄弟董事陳瑞禮和陳錫銘則是30萬交保。

步入地檢署,富味鄉董事長陳文南一臉憔悴,用手遮著臉不想讓媒體拍攝,他和另外兩個兄弟陳瑞禮和陳錫銘,還有富味鄉發言人林秀容,都以被告身分遭到調查。凌晨3點多,陳文南和林秀蓉以50萬交保,陳瑞禮和陳錫銘以30萬交保,其他員工則是陸續被請回。

富味鄉繼黑心油事件之後,再度被調查,原因是因為疑似涉及內線交易,新北市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馮成指出,檢方發現,富味鄉從黑心油事件爆發後,股價從原本的80元重挫跌到29.8元,為了避免損失,富味鄉竟公然說謊,召開內容不實記者會,股價緩慢回升,接著被衛生局踢爆,股價又下挫到43元,目前爬到43.8元。

關鍵就在富味鄉召開記者會卻說謊,一直到被衛生局踢爆不實,這段期間股價異常波動,被懷疑可能有高層介入,涉嫌內線交易利用人頭炒股。10月25日,陳文南親上火線承認錯誤,表示「本公司各部門主管倉促中統計棉籽油,相關資料有誤,造成對外的訊息錯誤。」但在之前對外卻宣稱,棉籽油全都銷往國外,後來卻被踢爆原來台灣也有賣。

富味鄉之前因為混油標示不清,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陳文南等人被依詐欺罪起訴,現在又爆出內線交易案,曾經是「台灣之光」、全台第一的芝麻油品牌,現在因為黑心油風波和內線交易重創形象。

▲富味鄉本是台灣之光。(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