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民宿「善盡綠美化」:政府拿《看見台灣》誤導民眾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過幾次,清境真的很美。

▲清境農場宛如「人間仙境」,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上山遊玩,但也引發外界質疑濫墾濫伐。(圖/清境農場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南投縣清境農場非法民宿成為外界矚目焦點,內政部長李鴻源4日表示,兩周內完成「災害潛勢圖套疊模型」。但政府此舉引發當地業者強烈不滿,駁斥哪裡有危險?斥責官員不該拿電影、媒體報導來誤導民眾

《看見台灣》喚醒民眾對國土保育重視,行政院也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首先盯上超限利用、濫墾嚴重的清境農場,大規模清查違法民宿,強調「地方不拆,中央來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鴻源4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全國災害潛勢圖半年前已經畫好,並要求營建署兩周完成清境災害潛勢圖和民宿所在位置套疊,如果處於危險地區又違法一定會拆除。他指出,考量公布名單會「引起清境房地產慘跌或業者反彈」,除非是立法院決議或行政院同意,內政部目前傾向不公布。

對於政府大動作稽查,清境觀光協會前理事長施武忠接受《中國時報》訪問表示,清境民宿業者早有觀光產業永續發展概念,建屋前都會先在周邊種植大量樹木,善盡綠美化、水土保持的責任,早就看不到以往超限利用景象。

施武忠質疑,現在清境地區哪裡有危險?哪有過度開發?他認為政府應該理性研究調查、拿出科學數據,不要拿電影誤導民眾,讓清境成為代罪羔羊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