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惡霸」落網黑衣人監視 攤商怕出獄後加倍奉還

▲惡勢力猶存!通化攤商敢怒不敢言。

東森記者白汶平、王鎮宇/台北報導

通化夜市陳姓主委被指控強收保護費,他是夜市裡坡心市場大樓的建商,以人頭成立管委會,只要商家把攤位設在大樓周邊,就會被收取3萬元保護費。其實這個市場隸屬市政府管轄,攤商已經付過租金,還要另外繳保護費,讓他們叫苦連天。雖然主嫌已經落網,但仍然有黑衣人監視,讓攤販始終提心吊膽。

通化夜市早上是早市,賣衣服、賣菜的攤商生意十分熱絡,但氣氛卻不太對勁,這棟大樓附近不時有黑衣人來回走動、監視,攤商看了紛紛收攤走避;他們表示,還是會擺攤做生意,但一直提心吊膽,每天都有人來威脅「不是叫你不要擺,怎麼還擺?」

主嫌陳姓主委(左圖)原本是大樓建商,沒想到後來買人頭戶佔地為王,成立夜市管委會,並自稱主委。攤位只要設在坡心市場大樓周邊,只能屈服於他的惡勢力下,連大樓住戶都曾被恐嚇,因為反應樓下擺攤導致進出不方便,陳主委就揚言「要把你做了!」

早市和夜市攤販加起來至少有24人受害,還不包括一樓的騎樓、美食街業者,除了每個月要繳給政府1萬6到2萬元租金,還要另付2萬到3萬元的保護費,攤位租金成本最高達5萬多元,讓他們大嘆吃不消。雖然陳主委落網,但周邊仍有黑衣人駐點,惡勢力殘存讓攤商還是不放心,坦承擔心他一旦出獄後,還是會受到威脅和恐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