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通車!通化惡霸討3萬3保護費 警布局1年逮12嫌

▲不給錢砸攤?通化夜市黑衣人治國。(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通化夜市攤商先前曾向《東森新聞》投訴,因為沒有繳保護費遭砸店。大安分局經過1年的蒐證後,逮捕竹聯幫天龍堂陳姓角頭為首等12名嫌犯。他們涉嫌勒索攤販強收保護費,看準捷運信義線通車「漲價」,保護費從2萬5千元漲到3萬3千元不等,如果商家不從就砸攤或霸佔攤位。

主嫌就是夜市的管委會陳姓主委,他和兒子夥同黑道兄弟向當地攤商強收保護費,誇張的是,隨著捷運信義線開通,他們竟然還漲價。賣寢具的潘老闆不服,反抗陳姓主委不願再繳保護費,結果原本4公尺寬的攤位,卻被黑衣人佔去賣水果,攤位被一分為二,氣得向東森新聞投訴,沒想到就被黑衣人沿街追打。

大安分局表示,陳姓角頭指揮操縱犯罪集團,利用兒子負責記帳及發放成員薪資,10多名成員平日恃強凌弱、專擅蠻橫,強收清潔費,如果店家不願繳交,就在攤位上放置水泥塊或花盆、將攤架鎖上鐵鍊、甚至持木棍、球棒攻擊;另外,警方表示,他還強占坡心市場法拍停車位,購買人如需使用要支付40萬元至50萬元

大安分局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歷經1年蒐證,持搜索票和拘票兵分多路到台北市、新北市等地,順利查獲陳嫌為首的犯罪集團等12人到案,也起獲瓦斯槍、開山刀、球棒、帳冊。儘管陳姓主嫌大喊「我冤枉的」,一再否認犯行,但是周圍有13名攤商指認,警方還是依組織犯罪條例和恐嚇罪嫌移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