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國王湯瑪斯末節怒砍21分 雷霆驚險拿8連勝

點評:在NBA人人都可能成為英雄XD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區強權奧克拉荷馬雷霆,4日作客沙加緬度挑戰國王隊,三節打完取得13分領先,沒想到末節國王替補控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突然「爆氣」,單節狂砍21分,在最後37.3秒將落後分數縮小為2分,把準備迎接8連勝的雷霆嚇出一身冷汗,可惜他最後一擊沒能命中,國王也苦吞5連敗。

「沒有任何一場勝利是理所當然的,在這個聯盟要贏球不容易,不過我們最後還是拿下這一勝,這才是最重要的。」雷霆王牌杜蘭特(Kevin Durant)在球隊以2分險勝國王後如此說道,此戰雷霆在第四節開局還保有17分領先,接下來卻完全守不住國王控衛湯瑪斯,他不斷切入禁區搶分,還在外線砍進2顆三分彈。

▲國王替補後衛湯瑪斯末節狂飆21分,差點讓雷霆翻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瑪斯單節狂飆21分,包括最後37.3秒一記關鍵跳投得手,雙方差距僅剩2分,不過他沒能砍進最後一擊,雷霆最後仍以97比95、2分差拿下8連勝;這位24歲控衛在末節近乎瘋狂的表現,確實讓對手捏了一把冷汗,他此戰以5成命中率砍下24分、3助攻和4抄截,還有3記三分球的演出。

湯瑪斯在末節的表現幾乎無人能擋,和前三節判若兩人,對此他賽後表示,「我覺得自己上半場有些消極,我在進攻端沒有任何貢獻,當我在第三節後段和第四節上場後,我嘗試做出改變,轉換為攻擊模式,我的隊友也持續『餵球』給我。」

雷霆此戰雖然在二、三兩節只讓國王得到34分,不過首節和末節卻狂失61分,差點栽在西區倒數第二的國王手上,下一場他們將作客以15勝3敗爬上西區龍頭寶座的拓荒者。

此戰雷霆以「KD」杜蘭特攻下27分、11籃板和3助攻最佳,「二哥」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也貢獻了15分、8籃板和7助攻;國王則以此戰的板凳暴徒湯瑪斯狂砍24分表現最出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