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海底困3天獲救 奇蹟男影片爆紅

▲歐基恩在大西洋海底被困3天,圖為他獲救時的情景。(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拖船上工作的奈及利亞廚師歐基恩 (Harrison Odjegba Okene), 因為拖船翻覆,他受困在大西洋海底3天後奇蹟生還。他獲救時的影片在6個月後終於在網路上曝光,讓他迅間爆紅。

歐基恩在傑斯肯四號拖船(Jascon-4)上擔任廚師,這艘船5月26日凌晨4時50分在大西洋怒濤中幫助油輪穩定、讓它從鑽油平台上卸油,不料拖船翻覆,當時船上有12人,除了歐基恩,其他11人全部罹難。

船難發生後,船身沉入海底30公尺處,不過翻覆的拖船的廁所銀辦公室之間的船艙內剛好形成一個1.2公尺的「氣囊」(air pocket),讓歐基恩得以一息尚存。

29歲的歐基恩受困其中,眼看艙內空氣漸漸減少,歐基恩向上帝乞求奇蹟。受困期間,海水一度降到冰點,僅穿著平口短褲的他背誦妻子先前用簡訊傳給他的詩篇「拯救」,並祈禱「主啊,奉你的名拯救我…上帝支持我的生命」。

歐基恩至今仍認為自己受困72小時後,得到了上帝的救贖。

負責搜救任務的荷蘭DCN潛水公司(DCN Diving)經理沃克(Tony Walker)說,潛水夫進入沉船內搜尋並找到4具遺體。

所以當搜救船觀測螢幕上出現一隻時手,救難人員以為又找到一具遺體。華克在電話訪問中說:「當潛水夫去抓這隻手時,這隻手也伸出來抓救難人員的手!」

他說:「大家都嚇壞了,這名潛水夫被派遣去搜尋遺體,當身處控制室的我們在螢幕中手抓住他,大家幾乎嚇破膽。」

影片呈現出救援潛水夫當下的恐懼,不過當他發現歐基恩奇蹟生還後,開心不已。歐基恩回憶當時聽見這名潛水夫說:「這裡有1名生還者!他還活著。」

沃克說,歐基恩非常幸運,他受困翻覆船艙狹小空間中的空氣非常有限,若晚一步發現歐基恩,他應該就撐不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