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出現小兒麻痺疫情 2個月爆17例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傳出小兒麻痺症疫情!敘利亞10月間發生首例由「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感染的小兒麻痺症個案,截至11月底,病例數已攀升至17例,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前往高風險地區,應先完成疫苗接種,未完成接種小兒麻痺疫苗接種的幼兒應避免隨行。

經基因比對結果,初步評估病毒可能是由巴基斯坦傳入,而鄰近的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及加薩走廊地區,也在環境汙水中檢出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所幸尚無病例發生。

小兒麻痺即使根除 仍要接種疫苗 才能使疫情不復發

疾管署指出,目前阿富汗、巴基斯坦與奈及利亞等國家為主要流行地區,持續將小兒麻痺病毒傳播至鄰近國家,若小兒麻痺根除國家沒有持續維持高度的疫苗接種完成率,病毒是會透過頻繁的國際交流傳入後傳播,使疫情捲土重來,近年來中國及部分非洲國家發生的疫情,就是例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所在的西太平洋地區雖已是小兒麻痺症根除地區,但民眾也有可能透過旅遊、經商、宗教活動或國際志工服務等前往流行地區,除了本身具有感染風險外,並可能將病毒帶回國內,故呼籲民眾前往高風險地區應完成疫苗接種。

此外,更要留意家中嬰幼兒,應在出生滿2、4、6、18個月,及滿5歲至國小一年級前,完成5劑小兒麻痺疫苗接種,確保健康。小兒麻痺症是由小兒麻痺病毒所引起,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染,傳染力強,但可以透過疫苗有效預防。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