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結核病 增強免疫力與抵抗力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

結核病是由結核分枝桿菌感染所引起的慢性傳染病,是一種可以治癒的疾病,當然也可以透過各項防治措施,例如:胸部X光篩檢、結核菌素測驗、痰液檢查等加以預防。

目前可以運用世界衛生組織公布的「肺結核七分簡易篩檢法」,讓鄉親簡單地進行自我檢測,相關方法如下:咳嗽兩週(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如果加總上述症狀達5分以上,建議可到鄰近醫療院所胸腔內科檢查。

劉建廷局長呼籲,防治結核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應該保持規律運動、營養均衡、增強身體免疫力與抵抗力及居住環境保持通風,同時也要定期健康檢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咳嗽超過兩週的情形就應該要提高警覺,儘速就醫避免在不知情的情況,把結核病傳染給週遭的親友或是其他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