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馬欺騙離島人 澎湖代表莊光輝:你是馬爺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4日舉行「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公聽會,場外聚集約300位來自澎湖、金門、馬祖的民眾召開記者會,要求速審博弈專法,讓離島有機會發展。會中澎湖代表,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秘書長莊光輝痛批, 5年前馬英九到澎湖說要發展觀光博弈事業,「到現在5年多了,馬英九你是甚麼東西?你是男子漢嗎?你是馬爺嗎?你為什麼這樣子欺騙離島人?」

▲立法院4日上午聚集了約300位離島鄉親大喊「日子難過」,要求博弈法加速立法。(圖/記者賴于榛攝)

莊光輝還說,離島要觀光博弈得經過公投,馬祖公投過了,澎湖還要二次公投,結果台灣籍的立委陳根德竟然提案可以免公投,直接設在自由經濟區航空城,這樣的狀況逼得我們今日站出來,拜託政府速審博弈專法,給離島人生存的空間。

300位來自澎湖、金門、馬祖的民眾怒喊,不速審博弈專法,「馬英九就是台灣人的總統,不是離島人的總統!」莊光輝強調,離島人不是要開賭,而是要全面發展,政府不建設離島,他們只好靠外資、靠觀光博弈。

莊光輝直指,馬英九沒有兌現5年前競選的承諾,至今都還跳票,立委甚至提案要把博弈區設在台灣本島,「希望這些馬爺們能聽到我們的心聲,因為這是1949年以來,離島第一個生存發展的機會」呼籲政府速審博弈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