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黨籍案 台北地院首開庭雙方律師過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因提起確認中國國民黨黨員資格存在之訴,台北地方法院4日上午10時首度開庭審理,王金平沒到場,委由律師許英傑出庭;國民黨律師團為陳明、羅明通、施汎泉,雙方律師在法庭過招。

本案由受命法官梁夢迪、陪席法官陳靜茹、審判長張瑜鳳組成合議庭,將逐項確認雙方爭點、調查證據等。先前傳出可望循黨內機制解決,雙方律師未向法官提及。

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律師團由羅明通接受訪問,他表示,王金平以立法院長身分對個案關說,嚴重影響司法公正,損害國民黨聲譽,國民黨基於執政黨地位做出撤銷原告黨籍處分,處分是否適法,由法院作出最後判斷,開庭要釐清王金平有無涉及司法關說、撤銷黨籍處分是否合乎正當程序。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出庭前受訪表示,因為定暫時狀態的保全程序已告一段落,現在要釐清的包括司法關說,特別是國民黨考紀會是否為權責機關等問題。

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他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本訴為確認黨籍存在,並提出假處分,北院裁准王金平以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在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國民黨委任律師團提起抗告遭台灣高等法院駁回,事後國民黨針對假處分案表示在不違背公平正義原則下,儘速釐清是非並兼顧政局安定,決定不再提出抗告,假處分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