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奧主播瀧川雅美甜笑 「OMOTENASHI」奪年度流行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日本年度流行語大賞2日正式出爐,申奧美女主播瀧川雅美(36歲)的「O・MO・TE・NA・SHI」(お・も・て・な・し,悉心款待之意)被選為冠軍之一,她在東京申奧時說的這番話,讓全世界都知道日本是個「熱情好客」的國家。


▲日法混血女主播瀧川雅美。(圖/翻攝網路)

同樣被選為冠軍流行語的還有,《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電視劇《海女小天》的「接接接」以及補習班老師林修的「當然是現在啦~」,今年的冠軍數量為史上最多獲選的一屆。


▲日法混血女主播瀧川雅美保養有成。(圖/翻攝網路)

瀧川雅美為日法混血,本名為瀧川拉·杜克斯·克里斯汀·雅美(簡稱瀧川克里斯汀),瀧川雅美是她的日本名字。瀧川雅美今年三月離開了富士電視台的節目,目前剩下的全都是廣播節目。

點這裡看瀧川雅美申奧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