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健保官網有「蟲」 1/3「保」不住

▲歐記健保官網自從兩個月前正式上路後,這一直在累積錯誤。(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透過「線上聯邦保險市場」(online federal insurance marketplace)購買健保的美國民眾裡,其中有很大的一部分人的註冊記錄裡有「蟲」(Bug,即出現程式錯誤) :而且是電腦系統本身造成的。這意味著上述投保者可能在下個月得不到健保支付。

據兩名政府和健保官員估計,累積的錯誤大約影響三分之一從10月1日至今起加入了健保計畫的民眾。白宮對這項數據不以為然,但是他們卻拒絕提供自己的數據。

上述錯誤包括未能把新客戶及時通知投保公司、重複註冊、把取銷的訊息重覆通知、有關投保者的家庭成員數目資訊不正確、 或是把聯邦補貼的內容或數字搞錯等。 而且,這些錯誤自從歐巴馬健保官網HealthCare.gov在兩個月前式上路後,這些錯誤就開始累積了。

日前,歐巴馬政府曾經許諾將在11月底解決網站系統的問題,讓絕大多數的潛在顧客能夠在網上註冊。12月1日早上,美國政府在記者會上作了一個狀態報告,稱已經修復了400個技術問題,但拒絕透露還有多少問題有待解決。

美國一家基金會的高級顧問萊維特表示,現在沒有任何方法能夠查證醫改網站是否真的已經有所改進,但在未來的幾天,至少能從公眾的表態上看出這個係統是否能夠承擔目前的流量,並為使用者提供流暢的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