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盡熱情實現信念 GQ風格男士指標:周渝民、蕭敬騰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台灣【GQ風格男人】選拔邁入第二屆,台灣GQ尋找以無止盡的熱情實現自己相信事情的男人,包含來自電影、音樂、體育、舞蹈、烘焙各界,以及政府官員,以「風格」做為切入觀點,自各個領域挑選出7位男士,他們共同特徵是,他們鮮少大聲宣傳自己究竟做了哪些,有的甚至不擅言詞,他們是思想與行動的巨人,無論現實如何紛擾,從來不會亂了腳步,並以極具風格的作為影響了人們。

今年獲選為GQ年度風格指標人物的新科影帝周渝民,闖蕩12年的演藝生涯,從一個當初非自願入行的自閉男學生,到樣板花美男轉型到實力派演員,終於在2013年金鐘獎,從上屆影帝陳柏霖手上接過最佳男主角獎座。金鐘獎對周渝民的評語是:偶像的努力與成熟,周渝民展現了這些年豐富且認真的成果,不管是外在改變偶像的氣質,內在分享角色心境的凝聚力、眼神的穿透力,都讓角色不只是角色,還有了立體且完整的生命與個性。

而另一位入選本屆風格男人榜的是自嗓音到造型都極具個人魅力的蕭敬騰。對蕭敬騰而言,音樂就是一種風格的詮釋,他自述:「我一直希望作品裡保有自己的性格,一種屬於蕭敬騰的模式。像Bruno Mars、Adele那樣個性鮮明、夠純粹,不需要繁複的堆砌,我就是我,你就是你,自然會吸引樂迷。」因此在音樂製作方面,堅持走出自我的蕭敬騰表示,所謂的風格就是一種單純的信念,最終在金曲獎最佳男歌手中得到了正向回饋。

用無盡熱情實現信念 GQ風格男士指標:周渝民、蕭敬騰
▲台灣GQ選出各領域的風格男人代表:蕭敬騰(左起)、周渝民、陳偉殷、周書毅、吳寶春、劉維公、魏德聖。(圖/公關提供)

除此之外,本屆入圍者還包括為台北市申辦2016世界設計之都的文化局長劉維公、被評為食材藝術家的麵包師傅吳寶春、用舞蹈向全世界展現自我的天才編舞者周書毅、永不放棄棒球夢甚至成立棒球獎學金鼓勵後進的旅美投手陳偉殷、以及將電影拍攝視為人生天命的導演魏德聖。這些風格男人們形象和個性鮮明、對於社會和當代各領域文化有深刻影響力和代表性,因而獲得《GQ》編輯團隊一致的推崇,榮登GQ台灣2013風格權力榜。

至今已有15年歷史,日前甫於倫敦落幕的GQ年度頒獎典禮,固定每年由各國《GQ》編輯團隊從各領域遴選出全球最有風格的成功男人代表,今年由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得主麥克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獲得《年度傳奇人物》。台灣區《GQ Men of the Year Awards》頒獎典禮也即將在12月6日隆重登場,除了頒獎典禮外,同時在12月7日至12日間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GQ風格男人影展】,揭開一連六天的好片連映。由GQ台灣團隊細細斟酌精選最有「風格男人味」的電影,希望透過影片中每位角色的故事傳達出「風格人作風格事」、「風格,來自於堅持與專注」的精神,勾勒出最具男人魅力的風格輪廓。

GQ風格男人影展場次及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