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東哥」黃忠義離中職1年 最關心第5隊消息

點評:東哥想要再戰

記者王翔/台北報導

「東哥」黃忠義從職棒四年俊國熊進到中職,一直到去年興農牛轉賣義大,並未被留在教練團,也暫時結束了他在中職發展,目前雖在台中威達超舜成棒隊當教練,但東哥對於中職仍舊非常關心,畢竟他的輝煌棒球人生不是在中職就是在中華隊,他最關心是第五隊消息,希望還有機會再回到中職施展教練本事。

▲黃忠義也參加11月底的明星公益賽。(圖/記者陳明仁攝)

東哥表示,人雖不在中職剛好一年,但心還是非常念著中職,在中職長達20年的時間,從球員到教練再到總教練再到球員,跟了不少總教練學了不少經驗,自己也曾球員兼任總教練,對中職是難以割捨的感情,今年他首次以中職局外人看中職發展,覺得中職發展最重要是需要第五隊,不論教練和球員都有供給第五隊競爭生存的來源,有第五隊一定會更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哥很認真希望如果有第五隊出現,他願意主動去嘗試第五隊,他自我推薦自己不論年經經驗能力都是最好狀態,他願意為中職和第五隊貢獻更多所學,教導年輕球員和新球隊。

黃忠義擔任過興農牛隊總教練。(圖/資料照)

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之後,東哥成為俊國熊隊元老球員,再轉手成為興農牛隊主力,自1998年曼谷亞運開放職業球員可打之後,只要是中華徵召都必定是固定先發二壘手,一直到2004雅典奧運;他才退出中華隊,專心在中職場上,永逺都是牛隊帶頭大哥,到去年義大接手改組,東哥才離開待了20年的球隊。

東哥雖已45歲,不過身體態保持得和球員時期一樣,頭髮也少見白髮,東哥說一定要常保愉快心情,看盡中職20年起伏興衰,永遠不老的東哥期待和中職再相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