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機出現台北情報區 日曾攔截干擾41架次民航機

我們想讓你知道…講到這個,不得不懷疑國人對日本好感度的調查。

▲台灣飛航管制重疊日本識別區,日本趕民航機。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長沈啟2日在立法院驚爆,台灣民航機曾在2002年及2009年遭到日本自衛隊攔截,她在晚間提供一份資料,兩岸直航後,日本自衛隊疑似攔截15架次民航機,另有26架次民航機遭無線電波干擾。此外,11月23日大陸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當天,有10餘架不明機出現在台北飛航情報區,令人緊張。

沈啟(右圖前一)上午在立院指出,日本的防空識別區與台北飛航情報區部分重疊,台灣飛往中國青島、大連B591航路,範圍從東經123度到124度,台灣從2009年開始向日本發送計畫書,但是日本自衛隊戰機仍然升空攔截,對航線安全造成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央社報導,沈啟在晚間提出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的統計,民國98年7月29日到8月2日,飛航兩岸B591北航路的民航機,有15架次在日本防空識別區與台北飛航情報區重疊處,也就是東經123度到124度間,疑似遭日本自衛隊起飛攔截,這15架次疑遭攔截的民航機都是從大陸飛到台灣,遭攔原因為未向日本提飛航計畫。

另從99年9月1日到100年4月30日,有17架次民機遭日本自衛隊在無線電波頻道干擾;101年4月21日至5月30日,有9架次民航機也因同樣因素有同樣遭遇;民航局航管組長洪美雲上午在立院表示,日方透過121.5無線電波道上,不斷干擾台灣官方對於民航機管制。台灣去年透過亞東關係協會向日本抗議,要求不能干擾已提飛航計畫的民航機

報導指出,11月23日上午10時09分,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10時10分立即生效,所有飛經防空識別區的民航機都要向大陸提送飛航計畫,當天有10餘架不明機出現在台北飛航情報區,讓飛航服務總台非常緊張。

沈啟表示,基於飛安考量,只要任何國家有需求,台北飛航情報區一定會提送出境航班的飛航計畫,除非航空公司要求不要提送,以日本干擾台北飛航情報區民航機的例子,送了飛航計畫都還會受干擾,不送計畫,飛安隱憂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