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慶祝移民節 彰投活力四射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為慶祝移民節,移民署特於1日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彰化縣政府舉辦一系列國際移民日慶祝活動,包括新住民子女繪畫比賽、新住民子女火炬計畫成果展、幸福影像在彰化及婦女學苑成果展等活動,吸引數千名民眾參加,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組長張素紅特別前往會場向新住民及縣民致意。

張素紅表示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經內政部訂為我國移民節,移民署也陸續在全台25縣市舉行移民節慶祝活動,張組長肯定新住民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及付出,並表達移民署將繼續強化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照顧,也希望國人能以尊重和關懷來接納新住民。

張素紅表示,彰化縣就讀國小新住民約有1萬多人,看到在場新住民子女火炬計畫成果展,不論是越南語等母語學習、異國童玩DIY及推動親子活動體驗營等活動,開啟了新住民子女多元國際觀,並榮獲內政部評選全國特優縣市。移民署還特別規劃彰化縣服務站績優志工及王功蚵藝文化協會表揚,以表彰受獎人為新住民所付出的心力與貢獻。

彰化縣政府秘書長賴振溝表示,彰化縣有二好,一是人好、一是地方好,歡迎全球喜歡寶島臺灣的新住民朋友在彰化落地生根,一起生活一起奮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