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倍奉還!堺雅人挾帶《半澤直樹》氣勢榮登最佳流行語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日本年度最流行語在2日正式出爐,由《半澤直樹》的「加倍奉還」、電視劇《海女小天》的「接接接」、申奧美女主播瀧川雅美的「「O・MO・TE・NA・SHI」(款待之意)以及補習班老師林修的「當然是現在啦~」並列冠軍,破紀錄成為史上最多獲選的一屆。

▲堺雅人「加倍奉還」是今年流行語之一。(圖/翻攝自オレキュレータ)

由ORICON STYTLE網站舉辦的「2013年度流行語」票選,是為了反映出當年的重要大事,留下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所設立。根據網站統計,今年多達50組入選,也因此出現多組同時不分上下的得票差距,2日結果出爐,破紀錄的出現新4組最佳流行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堺雅人主演《半澤直樹》的經典台詞「以牙還牙!加倍奉還!」成為時下社會最流行的一句話;能年玲奈演出的晨間劇《海女小天》當中驚訝的語氣「接接接」因為可愛,是許多日本年輕學生妹爭相模仿的語言。因為2部劇在2013年創下超高收視紀錄,劇中台詞也因此深深烙印在觀眾的記憶當中。

▲混血主播瀧川雅美(左)的熱情款待跟能年玲奈的「接接接」也得到最佳流行語冠軍之一。(圖/翻攝livedoor、日網)

另外,同樣獲選新4組新流行語的,還有在東京申奧上擔任形象大使的混血主播瀧川雅美,因為一句「O・MO・TE・NA・SHI」意指熱情、款待之意,引起觀眾共鳴;在補習班教中文的林修老師因為有趣教學廣為人知,他在宣傳廣告當中一句「何時開始做?當然是現在啦~」成為很多人在勉勵他人或為自己打氣的一句名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