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率各大學組「同學陣」 挺同性婚姻

▲成大學生會率各大學組「同學陣」,力挺同性婚姻。(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支持同性婚姻的十幾所大學生,2日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宣布成立「力挺同性婚姻學生聯合陣線」,高喊「停止造謠抹黑、恢復理性對談」、「真愛不分性別、有愛就能成家」。發起人、成功大學學生會長洪國峰表示,如果台灣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成為亞洲國家表率,希望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盡速排入議程審議。

政治大學學生會學術部長林峻毅表示,反對聲音認為同性婚姻將打破傳統制度,但是裹小腳、媒妁之言等傳統都已經走入歷史,台灣不應該以亞洲沒有先例,無視同志所遭到的歧視。

反媒體拒受青年聯盟總召吳學展指出,反方認為應該取得社會共識才能修法,「但民法第972條從1930年就長這樣」,非但沒有與社會討論就實施,也沒有再修訂。他激動表示,反方認為同性戀家庭將會影響孩子成長,「異性戀家庭問題也很多,我們難道要反對異性戀成家嗎?」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長林偉強說,「同學陣」認為婚姻是建立在相愛的基礎上,無論人們的性別、性取向為何,「婚姻權應受到法律平等而完全的保障」。

出席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表示,「要跟心愛的人結婚,難道還要全台灣人的同意嗎?」,全體國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婚姻制度不該因為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她指出,婚姻平權並不會影響既有一父一母家庭,反對者應該放下歧視,停止攻擊特定政黨、特定立委,冷靜坐下來討論婚姻、人權制度,對不同性傾向的人權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