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犯規戰術險建功 裕隆錯失關鍵籃板斷4連勝

點評:真的很可惜!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近期奪下4連勝佳績的裕隆,1日在與衛冕軍璞園的比賽最後階段,採取賭博式的犯規戰術,險些為球隊博得逆轉勝的機會,只可惜洋將阿拉比(Alabi Solomon)卻出現了漏關鍵籃板和失誤的狀況,最終裕隆就以68比71吞下敗仗。

第四節一度落後達到9分的裕隆,硬是在比賽最後6分鐘拉出一波14比4的攻勢,裕隆反在倒數45.3秒時取得1分領先優勢,不過璞園戴維斯也隨即站上罰球線,兩罰一中再將比數扳平。

倒數階段璞園掌握最後一波進攻權,裕隆教頭林正明卻決定在平手的狀況下採取犯規戰術,讓璞園毛加恩站上罰球線,而毛加恩也兩罰不中,但此時裕隆洋將阿拉比卻漏了關鍵防守籃板,反讓璞園蔡文誠撿到進攻籃板,並且站上罰球線兩罰全進,而裕隆的下一波進攻卻在阿拉比手中失誤收場,最終裕隆就以68比71吞下敗仗,也中止球隊的4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拉比(右)關鍵時刻漏籃板加失誤,裕隆中斷四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談到比賽最後階段採取賭博式的犯規戰術,裕隆教頭林正明賽後說道,「其實我們真的賭對了,只是籃板卻掉了,機會都給我們了,但最後我們的處理球卻出現失誤,也凸顯出我們球員與洋將的默契還不夠好。」

而璞園雖然贏球,但教頭許晉哲賽後卻認為,本季各隊帶給璞園的壓力比起上季更大,「整個聯盟都進步很多,尤其是各隊教練戰術也越來越靈活,像是今天最後的犯規戰術,我們能拿下比賽真的很幸運。」

許晉哲也指出,璞園本季在本土主力球員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將會多磨練隊上幾名年輕球員,「像是文誠的體力和小葛、溪湖的傷勢問題,所以這幾場我們也多磨練一下彭俊諺和林力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裕隆阿拉比SBL璞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