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籃網勝灰熊拿第5勝 強森:終於拿出拚戰精神

點評:籃網加油啊...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前一戰遭到休士頓火箭狂轟19記三分彈,慘輸19分的布魯克林籃網,開季戰績十分慘澹,近8場只贏過1場,1日作客曼菲斯灰熊,在強森(Joe Johnson)全場狂砍26分,加上「白柱」羅培茲(Brook Lopez)末節大爆發,終場以97比88、9分差拿下本季第5勝;賽後強森表示,球隊終於在此戰拿出該有的態度。

今夏大手筆請來「大三元製造機」奇德(Jason Kidd)執掌兵符,並簽下前綠衫軍雙巨頭的籃網隊,開季前被看好是奪冠熱門隊伍,沒想到開打後卻打得荒腔走板,近8戰輸掉7場,險些成為東區「爐主」,慘澹的戰績讓主帥奇德頭痛不已,還公開呼籲要先發球員拿出拚戰的態度。

籃網前一天以19分之差慘敗後,緊接著1日又作客曼菲斯灰熊,開局「JJ」強森(Joe Johnson)就火力全開,拿出想「贏」的態度,單節狂砍16分,上半場結束後,籃網領先11分;不過第三節末段到第四節前段,替補上陣的灰熊前鋒邦迪斯特(Quincy Pondexter)一人連得14分,包括3顆三分彈,灰熊追到僅剩1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森首節就開火,率籃網拿下開季第5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後前三節只得到8分的籃網中鋒羅培茲,在決勝第四節開啟火力,單節拿下12分,助籃網最後以9分差獲勝,贏得開季第5勝。賽後此戰以6成命中率,繳出26分、6助攻和5籃板的強森表示,「我很高興看到大家拿出想要從這裡帶走勝利的心態和態度。」

在當家控衛威廉斯(Deron Williams)和明星前鋒皮爾斯(Paul Pierce)都因傷缺陣的情況下,強森和羅培茲挺身而出,兩人合計貢獻了46分、14籃板和7助攻,而從板凳出發的「小KG」布萊奇(Andray Blatche)也攻下21分、8籃板,還砍進3記三分。

籃網終止近期的2連敗,輸球的灰熊則在主場苦吞4連敗,全隊以替補前鋒邦迪斯特攻下22分最高,這也是他個人的生涯新高,另外控衛康利(Mike Conley)有16分、10助攻進帳,艾倫(Tony Allen)也貢獻了13分,全隊有5人得分上雙,不過末節追到僅1分差時,缺乏臨門一腳,最後只能吞下敗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