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鄧肯發球麥帥閒晃 惹怒波波教練

點評:波波真好笑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籃網總教練奇德(Jason Kidd)「潑汽水事件」爆發後,總教練的行徑開始受外界關注,1日火箭對馬刺,火箭麥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也出奇招,馬刺鄧肯(Tim Duncan)在邊線發球時,麥帥突然從鄧肯身前走過去,此行為完全惹怒馬刺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直接在場上大罵,但賽後訪問又很幽默,一切沒事。

▲馬刺教頭波波維奇賽後不願談麥帥行徑。(圖/擷自馬刺官網)

第2節比賽最後約4秒時,馬刺鄧肯站在場邊,準備趁火箭守備還沒佈陣完全時搶先發球,結果體型不輸鄧肯的麥帥突然從他身前走過去,嘴巴似乎還不忘碎念,發球裁判當時要拉根本拉不住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這次影響,鄧肯並沒有注意到裁判給球,裁判第2次給球時,麥帥乾脆就坐在鄧肯右手邊約一隻手臂距離旁的紀錄台,「看」他發球。

▲▼麥帥行徑惹得波波維奇不滿。(圖/擷自網路)

雖然麥帥什麼事都沒做,但難保他坐在那邊,不會對準備用右手長傳的鄧肯造成影響,馬刺最後雖然沒發生失誤,但波波維奇氣炸了,不斷跟發球裁判抗議,換來技術犯規,他不甘心,再找另一裁判與麥克海爾當面對質,雖然最後沒有結果,但這次的play徹底激起馬刺下半場的反攻。

波波維奇在下半場開始前對自己球員大罵一番,這一罵讓大家振作,曾落後20分的他們,在第3節後段打出19比8的攻勢,追到2分落後,第4節還一度搶到領先,不過哈登(James Harden)最後跳出帶領火箭穩定陣腳,馬刺最後幾波進攻沒能投進,輸球收場。一向有風度的波波維奇,賽後頭也不回直接走回休息室。

波波維奇賽後受訪時,不願談麥帥的行徑,不過他的幽默又引來記者傻眼,有記者希望他談談比賽最後的部分,他頓了幾秒鐘後回應,「哪一部份?因為有很多,最後1分鐘、最後4分鐘,你要哪一個?」記者回應,「最後2分鐘。」

「你要我說整段2分鐘?我辦不到,你要更精確一點。我很樂意跟你聊,但我不打算說整整2分鐘發生什麼事。」讓提問記者有點不知所措。

而另一邊麥帥回應,「我是站在教練被容許的範圍內耶,該不會我的大屁股應該要坐在另一邊才是對的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