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台啤飛人錯失關鍵上籃 劉錚賽後好自責

點評:雙方拚到最後一刻,比賽相當刺激!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台啤與裕隆30日晚間「超激戰」!台啤飛人劉錚終場前5秒錯失一記關鍵追平上籃,隨後又讓裕隆呂政儒穩穩罰進兩球,終場裕隆就以75比74險勝,笑納4連勝,反觀台啤近3場敗仗只輸9分,不過從教練到球員都一致認為獲得滿滿收穫,但劉錚仍為前兩節出手過於急躁而自責不已。

▲台啤飛人劉錚錯失關鍵上籃,讓裕隆驚險1分取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30日晚間裕隆與台啤展開精采對決,欲求得4連勝的裕隆此戰遭遇台啤強力挑戰,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全場再度貢獻28分、18籃板、2抄截、3火鍋的夢幻數據,並逼使裕隆洋將阿拉比(Alabi Solomon)犯滿離場,全場僅繳出6分、13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裕隆下半場還是靠著「經驗球」穩住戰果,呂政儒繳出24分、7籃板、2抄截,其中3、4節就貢獻17分,加上「面具人」老將陳志忠7分、5籃板、4助攻,招牌罰球線跳投更是屢屢澆熄台啤反撲氣燄。

比賽關鍵一擊出現在終場前5秒,台啤「小飛人」劉錚底線切入裁判未響哨,錯失扳平機會,隨後劉錚犯規凍結時間,呂政儒穩穩兩罰得手。即便劉錚最後補上一記三分球,但時間僅餘0.2秒,裕隆驚險1分勝出。

賽後台啤教頭閻家驊強調,「輸球不是壞事,年輕球隊就是要從比賽中求進步,球隊經驗輸給裕隆太多,包括呂政儒、陳志忠的穩定度都值得年輕球員學習。」

▲呂政儒下半場再度發揮神射本領,助裕隆取得4連勝。(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至於錯失關鍵上籃的劉錚,賽後也自我反省,「我上半場太急攻了,導致出手選擇不好,好險下半場團隊有把比分咬住。另外就是真的辛苦洋將歐布萊恩了,我們本土球員還是要多爭點氣。」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劉錚台啤SBL裕隆呂政儒陳志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