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 2013/《星海 II》呂家宏與教練齊心打出最好成績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贏韓國~

記者洪聖壹/昆山報導

在稍早結束的 WCG 2013 世界電玩大賽八強與四強準決賽當中,最後上場的選手是《星海爭霸 II》yoe 閃電狼選手呂家宏(lan),雖然面對 PartinG 強敵,同樣也是以 0:3 落敗,教練認為他已經打出個人戰史以來最好成績,未來希望靠著這個寶貴經驗持續成長。

▲《星海爭霸 II:蟲族之心》yoe 閃電狼選手呂家宏(Ian,左) ,在這次 WCG 賽事中先後輸給了南韓蟲族選手 Soulkey 與神族選手 PartinG 與世界四強無緣,不過教練胡裕強(jojo)卻豎起大拇指,給予很高的肯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的世界電玩大賽 WCG 2013 很可惜的,我台灣《英雄聯盟》、《戰車世界》與《星海爭霸II:蟲族之心》選手這次都沒有順利晉級取得奪牌機會,而最後上場的呂家宏,面對南韓神族選手 PartinG 時,雖然在事前經過多次演練,卻還是遭到對手以完美的戰術擊敗,比數為 0:3 。

yoe 閃電狼選手呂家宏(Ian)表示,這次在比賽前與教練研究了該選手在比賽期間使用的戰術,也參考了楊家正(Sen)的對戰經驗,在實戰時針對 PartinG 習性與弱點攻擊,不料 PartinG 不按牌理出牌,使用自己沒見過的戰術,或是在同一套戰術當中,又出現其他種變化,相較於昨天對上的 Soulkey 層次更高。

呂家宏陳述戰況時表示,像是第一局本來以為對手會用四追獵騷擾,但實際上對手竟然使用先知開局,因此被打亂節奏,但還是穩定陣腳,重新補回經濟劣勢,不過 PartinG 善用了神族優勢,讓經濟持續成長,壯大實力,這個時候蟲族如果沒在第一時間發現,並且採取爆兵騷擾攻擊回應,會抵擋不住神族後續的攻勢,因此就這樣失去了第一局。

到了第二局,原本是打算快速地開出四礦,用經濟優勢搭配騷擾戰術扳回一城,但是對方卻反而抓準 Ian 在補四礦的時間點,打爆三礦,進而截斷 Ian 的生機,最後 lan 在持續進行的礦區攻防戰當中消耗兵力,進而影響攻擊的時機,最後輸掉了第二局。

在第三局當中,Ian 與 PartinG 的開局與經濟成長速度都差不多,但是 PartinG 巧妙利用蟲族升級科技的時間點派出追獵攻擊,一直到最後戰損比已經差到 Ian 50 比 PartinG 1200,最後完全無法防禦,再次輸給了 PartinG。

▲Ian 在面對神族高手 PartinG 時,因為實力差距過大,最後 0:3 落敗,失去角逐四強的機會。(圖/記者洪聖壹攝)

Ian 表示,這次 WCG 比賽時頭腦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麼,也知道對手動向與策略,唯一就是 PartinG 出乎意料之外,在經驗與能力差距過大的前提下,輸掉了比賽。

對此,Ian 教練胡裕強(jojo)表示,這是 Ian 第一次參加這樣的世界級比賽,跟各國選手較量,對 Ian 來說,是個很寶貴的經驗,而 Ian 這次比賽所展現出的實力,可說超出意料之外,因為 Ian 從頭到尾都在一個人來人往、很多人關注的開放式空間比賽,現場是很吵雜,但是表現出來的實力,卻超越平常 110% 以上,雖然還是有些瑕疵,臨場反應與應對的創意都還不足,加上 PartinG 這次也是超乎平常的表現,可說是個完美的神族選手,Ian 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可以說是經驗的差距導致失敗,不過他個人對於 Ian 這次的表現已經很滿意。

接下來 jojo 希望 Ian 把這個感覺記住,而緊接而來的 TESL 賽事之外,還會另外出功課給 Ian,像是多多報名國外的大大小小線上賽事,用練習來累積實力,刺激成長。

根據記者實際觀察,或許是 Ian 這次並不被大會認知為強者,所以每次與各國選手比賽,都不是那麼地受到關注(反而是對手比較受到關注),但這位選手願意把自己的缺點拿出來與教練、前輩討論,讓自己成長,就鬥志來說,可以成為其他後進選手的榜樣,期待他未來也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甚至有機會再次為台灣爭光。

▲Ian 不顧外人眼光,完全相信教練,並把握時間與教練討論戰術與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