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不給時間絕殺 衛斯布魯克3分彈助雷霆復仇

點評:這球真是太神了,但疑似踩線

記者黃柏翔/綜合報導

14日交手砍進超前比數的大號3分,當時雷霆的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留給勇士2.3秒,結果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絕殺,這次衛斯布魯克不留時間,30日雷霆靠他關鍵3分彈,在延長賽以113比112擊敗勇士,成功報仇,雷霆收下6連勝。

▲衛斯布魯克絕殺3分球。(圖/擷自youtube)

領先打到落後的雷霆,第4節猛拚,把比賽逼進延長賽,最後9.4秒,雷霆110比112落後,伊巴卡(Serge Ibaka)中距離沒進,衛斯布魯克接到隊友救回的球,在3分線外一個漂亮轉身清開空間,跳投命中,時間只留下0.1秒,雖然疑似踩線,但最後裁判仍判定是3分,勇士20秒短暫停後仍無法反擊,最後雷霆贏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斯布魯克徹底復仇,「我不沒打算追平比分,不需要追平,我之前在金州做了同樣的事(指投進超前3分),但最後卻輸球。」

衛斯布魯克此役25投10中,攻下本季新高的34分,另有7助攻5抄截;本季對上勇士,2場打下來平均可拿32.5分,命中率高達5成11,還有4次抄截,雷霆總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表示,「沒有事比他今晚做的更值得吹噓。」

有趣的是,在此役開打之前,衛斯布魯克生涯在比賽最後5秒、嘗試投進追平比數或超前比數的命中率相當慘,20投僅1中,但本季他已經投進2顆,對手都是勇士,也都是超前比數的3分球,好搭檔杜蘭特(Kevin Durant)表示,「我超興奮,他練很久了,這種球他很有信心,很開心我們贏了。」杜蘭特此役攻下25分,另有13籃板5助攻。

柯瑞(Stephen Curry)攻下勇士全隊最高的32分,還抓下11籃板,他延長賽3分球投2中0,「真是幸運的反擊,很多事都對他們有利,這對我們來說很挫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